1y7m的小布丁能說出很多讓當爹娘開心的話語 而且最近進入說話高峰期 他會一連串快速的說這個這個這個這個(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要那一個)

昨天老鼠給他看馬達加斯加 結果他竟然指著馬蹄說 z ba (天啊, 原來我之前所教你都有聽進去 真的是太感動了)

之前小布丁不管甚麼大型車子 他都會說 ba(bus) 但是如果是卡車 我都會跟他說那是truck 突然那天他竟然也會了 

然後看到車子他會說ca (car) 接著就說 叭叭(手還一邊按)

最近彭媽媽跟我說 他會說A 夢喔 天啊 原來你都在彭媽媽家看卡通喔

我覺得小朋友最可愛的地方是用他稚嫩的聲音 加上他那逗趣肢體 都會讓他娘我融化

小布丁會把頭歪一邊 然後舉起手來 拉尾音的說 HI~~~

然後看到我煮好菜 放到餐桌上的時候會 張大口說 WAH~~~

要睡覺的時候會自己說 睡覺 

在房間玩了一陣子要跑出去的時候 會墊著腳開門 然後一副得意樣的跟我說 BYE BYE~~~

我在廚房煮飯的時候 他會拉著我 然後雙手拍拍說 抱抱(煮飯的時候 小布丁都想參與 如果可以 我都會抱著他 跟他說我現在在做甚麼 甚麼東西是hot 不能碰 應該有聽懂吧)

看到小朋友都會稱他們 娃娃

不過 有時會亂叫阿姨 哥哥 姊姊 爸爸 媽媽 爺爺  看到已經禿頭的阿伯 叫哥哥(哈哈 那阿伯可尷尬呢) 看到姊姊卻叫阿姨(拜託 不管是不是阿姨都要叫姊姊這個道理怎麼不知道) 有時要叫媽媽卻一直爸爸 爸爸 媽媽 媽媽的亂叫

自己念完 1到10 然後自己會說很棒

知道我生氣 還會微笑著很甜的叫媽媽 逗我笑

當惹我生氣的時候 就會跑去找爸爸求救

不過小布丁有時說的話 會讓我一直很confuse 比如說他會說皮包 麵包 但是其實除了包這個字 前面都是很不清楚 如果有麵包在桌上 他說X 包 我會知道他是要麵包 但是今天他突然人來瘋的說 X 包 老娘我那知他到底要甚麼包 如果遇到這小子心情很不好的時候 就會開始哭(又更不清楚) X 包 X 包 X 包 X 包.... 是不是很傷腦筋

而且 此刻的小布丁其實能清楚聽懂我們的指令 只是看他心情要不要去做

我在洗他奶瓶的時候也會把奶嘴也洗然後拿去消毒 有一次我在洗奶瓶的時候 就跟小布丁說 你去妳房間拿你的嘴嘴 有兩個 拿給我洗, 說真的 我是沒有抱太多希望 殊不知 他真的就從房間拿2個奶嘴給我 

說到奶嘴 是準備要幫小布丁戒了 可是看他一副那麼愛奶嘴的表情 看起來應該是場硬仗

DSC_4507  

有時看小布丁 真的, 甚麼人養出甚麼樣的小孩 這古靈精怪的小子 不就是我現在的翻版?  天啊 那我的孫子小時候不就跟搞怪... 好啦好啦 是想得太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皮恩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