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帶小布丁去文化中心後面吃brunch 那間店是我懷著小布丁的時候常去 結果小布丁出來後 我們只去過1次 沒想到老闆還記得我們 

可是現在這店不賣brunch 而賣pie 味道真的很好, 但是真的有點餵不飽我們一家3口(呵呵 知道小布丁的食量為甚麼那麼大了吧) 

話說老闆拿了一些蛋白餅招待小布丁 入口即化 甜滋滋的小餅 讓小布丁欲罷不能 只是真的很甜 非常的甜 

當媽的怎能讓小朋友吃那麼甜呢 可是那入口即化的fu 真的讓小布丁難忘啊 

要做這餅一直掛在我心中 直到某天我總於挪出一些時間 想說讓小布丁隔天起床可以看到這可愛的小餅

材料:

蛋白 2顆

糖 2/3 杯=> 原本的食譜是1/2 杯 我減量還是覺的很甜 

香草精 2~3滴

lemon juice 7~8滴=>我是沒有用

做法:

1. 把烤箱預熱 100度

2. 用任何的方法把蛋白打發至做頭髮造型的慕斯般 不會掉下來

DSC_5052  

3. 再把糖 香草精 lemon juice再繼續打散 

4. 然後就可以把蛋白裝在擠花袋 或是一般塑膠袋 或是烘焙紙(把烘焙紙捲成cone 狀) 前面尖的地方剪個小洞就可以了

DSC_5054  

5. 擠出你愛的形狀 然後就可以送入烤箱 烤箱溫度一樣是100度 然後烤到蛋白餅不會黏烘焙紙就可以了

DSC_5055  

雪莉小心得:

*沒錯 就那麼簡單 你問我實際烤多久, 其實每個人的烤箱溫度不一樣 但是直要知道這蛋白餅的原理 他是低溫烤出來的 如果你的烤箱是可以續溫 你也可以在你烤完其他東西後 再把蛋白餅丟進去

我的作法是先設定個45分鐘 再看顏色做溫度以及時間的調整 而我這次共花了大概2個小時烤好的

*因為我家沒有白糖 而是用紅糖做的 所以顏色看起來比較赤色 下次做的話 會把糖份再降低

* 擠花嘴要再剪大洞些 不然老鼠一直說像大便(真是鼠嘴吐不出什麼好話)

*我家沒有任何的機器 所以一切都用我的雙手奮力的打( 其實沒有那麼誇張 2顆蛋白 一下就打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皮恩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