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427  

把皮恩母跑案子的方法套用在驗屋, 交屋 裝潢 入住上 實在是太完美了

每次有新人進來 我都會鼓勵他們要有一本桌曆 把你所有要處理的事 跟RD 廠商壓好的時間 預計處理的事情 全寫在桌曆上, 上線之前甚麼事情要處理的, 就看這桌曆反推 就可以算出甚麼事情 甚麼時間點要ready

所以這次在安排房子的事情 我也習慣這樣做 果然一切就照著我的計畫走 讓我們提早交屋 準時入住我們這次比較lucky 的是剛好我們入住的時間 是我們房租到期日 所以老鼠怎樣都要拚那天完成入住 還房子給房東  不然如果晚1周 才入住 我們就要多繳1個月的房租了

會分享給大家 主要是看到家族上很多人一直很苦惱建商一直遲遲沒有安排驗屋 不然就是一直等複驗

以我皮恩母在追案子的精神 主動出擊才能完全掌握進度

你今天不去問 產線會主動跟你說 現在在上Dip 預計 晚上會進測試嗎? 你沒有主動去問rd 他們會主動告訴你說 原本安排今天emi 測試不會測要明天才開始嗎? 你沒有主動跟實驗室再次確認Chamber 他們會主動告知 chamber 一直空著嗎? 絕對不會, 至少在我公司, 這些都是要皮恩母主動去問, 安排的

所以絕對不要等建商通知你去驗屋 而是你要主動跟建商橋驗屋的時間 包含複驗

那初驗到複驗要隔多久呢? 這就要談到Lead time的問題了 所以當你跟工務人員確認好你初驗的結果後 可以詢問一下 他們需要多久處理 1周 2周 還是更長 那多久才算合理呢? 我的經驗是3天到1周 主要還是看你改善的東西是大工程還是小工程了
不過如果他告知需要1個月 就看你能不能接受 如果不能 此刻你就要跟他了解為甚麼需要那麼久

舉例來說 你初驗後列出的問題有全室的磁磚都是空心磚 必須全換 還有其他小問題 像是門框被刮到 油漆不好看, 以上3點缺失 因為全室的磁磚都是空心磚 必須全換導致時間太長 這就是我們所謂的cirtical parth 為了縮短你下次驗屋的時程 其實你可以請他先處理另外2項 先安排複驗 檢查這兩項 再處理磁磚的同時 其他的缺失同時解決 等磁磚問題解決了 其他缺失早已排除掉了

 好啦 驗屋通過 就要處理交屋了 一樣 建商並不是只處理你的房子 如果一個建案有300戶 就代表說你不是唯一 所以一樣 要主動出擊 跟負責人安排好交屋的時間 同時要讓下個接手的人-- 設計師清楚知道他要進場了 所以所有跟設計有關的事情 都要大致上定案了

因為我動工是有看時間 所以我是用動工的時間反推 才跟建商安排交屋的時間(這樣就不用太早繳貸款)

確認好動工的時間後 就要開始跟各個廠商安排進場的時間:
1. 因為冷氣廠商要跟設計師一起放樣 所以要提前跟冷氣廠商還有設計師確認好兩個可以同時出現的時間 一樣的道理 設計師或許時間都留給你 但是冷氣廠商不是只做你一個人的生意


2. 通知其他廠商 像是電器, 家具廠商 預先通知廠商預計要交貨的時間, 確保他們有庫存


3. 一些客製化的東西, 像是沙發, 窗簾 家具, 因為客製化的交期都會比一般產品還來得長 所以這些也要問好交期 事前訂好 以免遇到入住了卻沒有沙發的窘境

以我的查詢過的 柚木的家具一定要提早下定 因為很多廠商的柚木家具都是從印尼等地運來 要配合船期 儘管廠商工廠有貨可以 馬上出貨 但是坐船也需要花快1個月 除非你肯花錢走空運 不過這費用真的很高

設計師進場後 就要了解裝潢上的lead time  因為我有跟這家設計師簽合約 25天要完成裝潢 不然他們是要賠錢的 所以我很清楚 我的房子裝潢完成的時間 算好房子裝潢好的時間後 如果你還是相信風水 就可以再請老師幫忙算可以入住的時間

雖然說設計師有跟我簽合約 25天要完成 為了避免我入住的時間delay 所以師傅在動工的時候 還是要積極的去看 去了解做出來的結果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效果 像我們這次就有發現設計總監改了窗簾盒的設計 結果導致我整個電視牆偏移了12公分 也壓縮了我玄關的空間 還好我們發現得早 當時只做好窗簾盒 其他的都還沒有開始做 不然全拆的話 豈不是大工程

 

 喔喔 看當皮恩母好處多多 大家有沒有興趣來跟我一起當皮恩母呀 呵呵

DSC_2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皮恩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