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房子阿 我們從4月等到5月 終於可以驗屋了 真的是太高興了 (拉炮~~~)

要驗屋的前一晚 我們才猛然意識到我們完全沒有做任何的準備 驚~ 這樣是要怎麼驗屋拉, 趁小布丁睡覺了我們才趕快上網看看大家分享的經驗 也在網路下載了驗屋檢查表 

看網路上大家都準備很很多雞絲頭 甚麼兵乓球拉 鐵鎚拉 水平儀拉 量呎拉 等等等 非常豐富 天阿天阿 那麼臨時我們是要去那裡找這些阿  不管拉 誰叫我們臨時抱佛腳 到時候再跟工地主任借吧

就這樣我們把小布丁交給彭媽媽後, 就拎著前天找的檢查表, 家裡現成的量呎量呎 還有李組長借我的水平儀 我們要去驗屋拉~~~

因為被設計師放鴿子 所以就我跟老鼠兩個人驗 本來我們是想說要交叉檢驗 後來發現這樣太花時間了 而且我們的tempo 完全被工地主任等人打亂 

所以老鼠負責跟工地的負責人檢查水電的部分 其他則是我跟工地主任一起驗

說真的 印出來的檢查表我一點都沒有用 我就照著我的方式把屋子貼得滿滿滿

我的方法很簡單 就是照這路線一邊檢查 有問題的地方就貼上在拍照 把整個屋子驗完後, 再依類別去標示號碼 並在自己的筆記寫下問題以及地點

像是這次驗屋發現很多地方的窗邊都有被撞傷或是掉漆的問題 所以就把他歸類成1項 

廚房silicon 的問題把他歸類成1項

輕隔間牆面接縫歸類成1項 --> 編碼6, 對應在我的紀錄表 6. 小布丁房間的輕隔間

DSC_1494  

空心磚的問題把他歸類成1項 再把location 標示, 並拍個照 盡量拍有好認的地方, 像是馬桶, 或是窗戶 不然每塊磚長得一模一樣 看照片也不知道那是哪塊磚

我們這次問題最大就是客廳那區的空心磚 主任本來一點一點貼, 到最後是直接貼個大叉叉  幾乎把整個地板貼滿了 

DSC_1486[1]  

就這樣我洋洋灑灑的列了18項 你們就好好幫我改善吧~~

紀錄下來的編碼要對應需要改善的地方一樣 並留照片 這樣就很清楚, 要找照片或是下次複驗的時候就不會漏掉了

DSC_1620  

因為建商會幫忙驗水電 還有敲磚 所以我們帶的雞絲頭一樣都沒有用到(還好我們也就只帶2樣東西)就連印出來的檢查表 我也只用背面空白的地方來紀錄

所以如果大家要驗屋 我會建議可以先看檢查表上有要檢查的部分, 然後照這位置大門-> 客廳-> 房間1-> 房間2->房間3-> 廚房-> 後陽台->前陽台 的驗 最後再依類別去分 而不是依類型去做檢查因為依順序, 事後看照片就可以因為位置而知道這是那個區域的問題, 不會到時看了照片又不知道這面牆到底是哪間房間的牆

其實工地主任在我檢查問題的同時 也用他們制式的表格做了缺失紀錄, 喔他們的表太好用了 而且還有平面圖  我真的覺得大家以後要驗屋真的可以自己做成那樣,  然後在平面圖上做編碼 其實跟我上面的做法是一樣的, 怎麼一開始不多印一份給我紀錄阿

DSC_1621  

因為設計部份我已經確認了 所以裝潢會動到的地方, 油漆沒有漆好 我是覺得還好, 反正最後裝潢又看不到.... 不過老鼠是希望交給我們的時候一切都是好好的 好吧意見又不合拉 丟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皮恩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