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286  

我超愛吃白菜魯的 只要點一盤白菜魯 配上白飯 真是人間美味阿

週末心血來潮來試看看 

呵呵 我只能說我太利害了 哈哈  突然有點得意起來 

其實我做菜的原則就是 不用照著食譜一比一的 就憑感覺 用家裡現有的食材只要你喜歡 怎樣都能做出你的菜 

其實白菜魯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備料也很簡單 白菜 香菇 小蝦米 完畢! 其實我沒有去買豬皮 不然配上去肯定一絕

事前準備工作 把小蝦米洗洗然後泡水 香菇洗洗泡水 記得 這些水都是精華 絕對不能到掉要留著用

做法呢 也很簡單所有的材料切一切 就可以了

接著先丟小蝦米爆香 我也有放紅蔥頭一起爆 然後就把切片的香菇放進去在炒(喔此刻鍋子裡的小蝦米跟香菇發出香到不行的味道) 就可以把切好的白菜放進去炒一炒, 然後拿把剛才那些精華水都到進去鍋子裡面悶 

水要多少其實就看個人 我是很愛比較水 這樣可以淋在白飯上

要注意因為白菜在魯的過程還會釋放水分 所以只要水蓋過所有材料就可以了 

就這樣魯到白菜軟 味道夠 好吃的白菜魯就完成了 是不是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皮恩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