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到現在的設計師 真的可說是緣分 

就在我上網找設計房子的idea 時 也忘了是在看甚麼 反正就有人在mobile 01 上作分享 就突然看到有人就簡單的分享他的設計師 還有 所有的花費 

哇! 跟我蠻對味的 可是在桃園 不知道他們願不願意接新竹的case.... 管他的 先問在說

結果隔天就接到李小姐的電話 說新竹他們也接 ( 果真 設計這各行業很競爭) 

其實一開始跟李小姐約時間一開始很不順利 甚至到最後我想放棄了 想說找個新竹的設計公司 這樣我們就可以直接去設計公司裡面談 也不用一直為了時間 地點一直在喬

不過李小姐就懇請我給他們一次機會 讓我們見個面 了解他們的公司 好吧 如果時間有喬到在說吧 

第一次跟李小姐見面 就在家附近的咖啡廳 老鼠在家陪小布丁 而我就自己跟李小姐談

因為這其實也不是我第一次談設計了 所以就大概說我的預算 要的風格 以及自己在意的地方 就這樣 我們花了好幾個星期喬見面的時間 結果見面只花了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 害我還不好意思的說 人家可是從桃園殺過來新竹找我的阿

第2次見面 李小姐就準備好了一本設計圖要跟我討論  蝦米! 一本設計圖? 沒錯 不知道是我真的太孤陋寡聞了 還是他們太先進了 之前我所遇到的設計師都是準備一張平面設計圖最多是兩張以及好幾張的報價單 可是李小姐他們卻準備了一本設計圖 喔喔喔 光是這點就深深的打動我了 

看 還沒有簽約之前 所有的廚櫃的設計已經出來了

 DSC_1212

 

這一本設計圖到底有甚麼呢? 第一頁就寫著 張公館 xx 建案立體施工圖 =>那是封面拉 接下來就是平面圖 

(恩 跟其他設計師一樣阿 不會後面厚厚一疊都是報價單吧?? 這個太驚人了吧 這也報得太仔細了吧! 還是跟我在大學打混準備的報告一樣 就靠封面/封底以及一些圖片來充版面 嘿黑) 

李小姐跟我討論設計的時候 就會用平面圖跟我討論 玄關的位置 餐廳的位置 電器櫃的位置 但是要討論玄關櫃要怎麼設計 就翻到後面 原來他們也把各櫃子也設計好了 說真的 真的是開了眼界了我 在我認知中 這不是在確定設計師 甚至交了錢后才會有的東西嗎 怎麼李小姐他們現在就設計出來跟我討論了 等.... 他不會誤會我已經給他們做了吧? 我也還沒有跟他簽約阿???

第3次討論的時候 除了把上次討論的作修改 連水電的迴路圖也出來了 

等一切設計都大致確定後 才會給我詳細的報價

原來這就是長x 設計公司的特色 據李小姐的說法是公司為了避免後面的價錢跟客戶有落差 所以會把所有櫃子 要做的東西都畫好設計圖 這樣他們估價在會最精實 然後師傅就會依照施工圖去製作

再來, 就是他們強調的另外一個重點是他們不是用系統家具的塑合板 而是用美耐板 所以跟系統家具一樣 不會有甲醇的問題但是材質又會比系統家具的塑合板來得好 

當初去看系統家具廠商的時候 他們其實沒有對他們的板材(raw material) 多做進一步的介紹 就對材料源自何處去做強調  聽了李小姐的介紹 我才稍微去了解甚麼是 塑合板 甚麼是 美耐板

其實我對材質沒有太多要求 比較在乎五金的部分 因為現在房東先生附的衣櫃就是五金嚴重不良 導致我每次要拉衣櫃都心驚膽跳的 但是李小姐表示他們的五金都是台制而非德制 但是肯定不是用大陸制的 其實我對台灣的東西是還蠻有信心的 所以只要是非Made In China 我也沒有一定要是德國的 

其實後來想想 這其實是個很厲害的推銷手法 因為我已經花那麼多時間跟你討論細節了 不給你做 我啟不是又要花時間跟其他設計師討論同樣的時間 如果談得ok 價錢能接受 我想要跑單的機會應該很低 這也是後來我給他們做的原因之一

就這樣過年回家前的一個雨天 我們就親自去桃園他們的工廠參觀後就簽約了 簽約那天老鼠就問說 爲甚麼是張公館??? 哈哈 誰叫你派我出來跟設計師討論 他只認識我 當然就寫張公館拉 沒差拉 房子的名字也是我的呀 

 DSC_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皮恩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