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06 

 

幾乎不碰豬腳的我 為了要脹奶 開始接觸了豬腳湯 其實花生豬腳湯就是把花生 豬腳 還有紅棗 通通放在slower cooker 裡煮個半天就可以喝了 夠簡單吧

其實我還是不怎會處理豬腳 所以我都買香草豬腳 買來簡單的洗洗 川燙一下就可以了 一點腥味都沒有 很推薦給沒有時間/不會處理豬腳的大家

喝了快1年花生豬腳湯的我 在退奶後決定給豬腳另外一種生命 來挑戰滷豬腳!!!

但是庵從來沒有滷過任何的食物 馬上就要挑戰滷豬腳.... 會不會太浪費不大便宜的香草豬啊

就靠madam Tan 之前口述給我滷肉的印象+上google 看大家的食譜 ... 什麼需要滷包 我沒有那個玩意兒也... 

不過也有人是沒有放滷包, 有些人則是用可樂 好吧, 就我做菜的法則 就用現有的材料做現有的口味吧 let's 做雪莉式豬腳 .....動手吧(老鼠懷疑了一下)

在樓下好鄰居買了八角 上個星期用剩的紅蔥頭 被我放到老的老薑 之前吃剩的香草豬腳 就開始滷豬腳吧

做法真的很簡單 先煮一鍋的水把蛋煮好做滷蛋 在把薑& 豬腳川燙 雖說香草豬其實沒有什麼腥味 為了安全起見 我還是撒了一些老鼠喝剩的清酒

接下來就把紅蔥頭 & 老薑切片後爆香 就憑感覺的倒了些醬油 3顆八角 加入一些味淋 再把豬腳丟下鍋 然後一直翻動醬油讓豬腳都沾到醬油 這個動作停停翻翻大概有10分鐘

就憑感覺的放了一些冰糖(沒錯 我做菜其實都是憑感覺 這也太隨興了吧 

醬油放了冰糖會讓豬腳上色也不會只有醬油的死鹹 但是放了冰糖如果不很努力的翻動就會很容易變焦 所以要特別注意 除非你有一個好鍋(很可惜的 我家現在就沒有什麼好鍋 等我搬新家後鍋王會送我上等好鍋)

放了冰糖稍微翻動後  就放水到鍋裡 水要多少 就看你用的鍋跟你需不需要滷汁 如果喜歡滷汁來伴飯 水就要放多些 如果你的鍋煮了水很容易收乾, 那也要放多些

我都屬於以上兩者的情況都有, 所以我都會放比較多水

接下來只要把水煮蛋丟下去鍋一起滷 等到水滾轉小火讓他慢慢的滷個1小時 

再滷的那1個小時 老鼠一直說味道好像喔 沒想到味道實在.....太美味了 

現在家裡都是滷汁的味道! 

如果有好鍋 我想應該可以滷得更入味.... 恩 所以我決定動手去買個我的好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莉皮恩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